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办法


时间:2021-06-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机会和个性发展空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教字【202015号),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办法:

一、接收条件

除满足《中国矿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所列规定和要求外,还需满足如下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大一理工科学生,已修读所有的高等数学(或数学分析)、大学物理(或力学、热学、电磁学)课程绩点均在1.0以上;

申请转专业的其他年级理工科学生,已修读所有的高等数学(或数学分析)、大学物理(或力学、热学、电磁学)课程绩点均在1.0以上,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主持省级或省级以上大学生创业或实践创新项目;2.参加二级甲等及以上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并获得奖励(以学校团委认定的竞赛等级为准)。

二、接收名额:

(一)大一年级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接收跨学院转专业名额为50名;院内转专业名额为30名。

2.能源与动力工程

接收跨学院转专业名额为50名;院内转专业名额为30名。

(二)其他年级转专业名额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

三、选拔方案:

(一)选拔办法

选拔采取面试结合学生综合成绩的方式进行。

申请转专业的大一年级理工科学生。按大一学年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权重计算综合成绩;

申请转专业的其他年级理工科学生,按已修读课程分加权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权重计算综合成绩,与大一学生分别单独排序。

(二)面试组织

面试专家组由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组成。每名学生面试时间为7分钟,包括2分钟自我介绍(主要介绍自己的成绩、特长、兴趣专业及对相关专业的了解情况),5分钟专家提问,重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

四、排序原则

面试合格(成绩大于等于60分)的学生方有资格参加排序。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跨学院转专业学生、院内转专业分别单独排序,最终依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按预定名额录满为止。

五、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执行。

六、本办法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