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举办 “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0-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一线规则的要求,切实发挥学院教授在学生专业学习、生涯规划、创新创业训练、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完善公寓党工委工作组的育人机制,倡导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学院决定定期举办“松苑有约”沙龙活动,邀请教授走进学生社区,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为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提升学生学习成长的满意度。

特此通知。

 

附件一:电力学院“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实施办法

附件二:“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嘉宾安排表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1015

 


附件一: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指导思想,紧扣当前教育发展趋势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求,通过举办“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拉近本科生与教授的距离,为教授与学生在一起交流思想搭建平台。坚持在交流中答疑、在沟通中学习、在研讨中提升、在领悟中前进的原则,发挥学院教授群体的学术引领和以身示教作用,引导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热爱学科,爱院荣校,奋发进取,追求卓越。

二、主题设置

围绕教育发展形势、教育教学工作需要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的热点问题来确定座谈主题,主要内容包括:理想信念、专业学习、学术研究、生涯规划、创新创业、生活指导等。

三、嘉宾邀请

每周邀请教授1名。具体见沙龙活动安排表。

四、活动方式

1.活动时间:每周周三下午15001700

2.活动形式:师生座谈

3.活动规模:每期参与学生40

4.活动地点: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

5.活动对象:全体本科生。按照活动嘉宾的学科组织活动对象,其中指定相关专业学生20人,通过海报选拔自主报名学生20人。

五、其他事宜

1.因故需要调整既定沙龙活动时间的教授,请自行提前与其他教授协调,确定好替代参加沙龙活动的教授。

2.学生工作办公室提前与教授联系,确定出席每期活动教授及座谈主题。

3.团委学生会具体负责每期沙龙活动的海报发布、学生自主报名及活动现场的布置工作。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10 13


附件二:

“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嘉宾安排表

2020-2021第一学期)

时间安排

座谈教授

时间安排

座谈教授

第二周

伍小杰

第十二周

韩东太

第三周

徐瑞东

第十三周

第四周

饶中浩

第十四周

胡影影

第六周

第十五周

何凤有

第七周

第十六周

李意民

第八周

郭飞强

第十七周

第九周

第十八周

宋正昶

第十周

郭楚文

第十九周

刘晓文

第十一周

邓先明

第二十周

王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