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力学院科研实验室整改通知

时间:2020-07-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各科研实验室:

学院于713日对所有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不少问题,请各实验室对照下文问题清单即日开始整改。学校将于715日—717日对学院实验室进行检查,届时仍存在类似问题,学院将关停相应实验室进行整改。具体问题清单如下:

一、规划不合理。缺乏长远规划,重复建设严重,部分实验室利用率低。

二、管理不规范。不重视基本制度建设,如实验室自查、实验室准入、实验室进出登记、实验室值日、药品使用登记、安全提醒、应急预案等制度缺乏或执行不到位。

三、卫生状况较差。存在物品摆放乱、实验室不及时打扫、垃圾不及时处理等问题。

四、药品管理混乱。缺乏相应储存设备、管理办法、使用记录等。

五、大中型设备缺乏操作规程,或是操作规程过于简单、偏于应付。

六、用气的实验室普遍存在气路标识不清晰、缺乏用气状态提醒标识。

七、个别实验室及其混乱,需要彻底调整布局,重新规划,全面整改。

八、多数实验室存在用电浪费、用电线路混乱、接线板级联、接线板落地等问题,实验室人员缺乏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

九、多数实验室没有用安全警示线划出安全通道,缺乏消防安全标识。

十、部分实验室和工作室混用,功能分区不明显。

电力学院安全工作小组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