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0-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各系、实验中心: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教学资源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决定开展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教学研究项目

支持学生国际化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支持教师结合课程资源建设,开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研究对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良好的实践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

2.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建设范围包括各专业的专业大类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选修课、实验和实践课程等。课程主讲教师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鼓励项目负责人联合企业进行申报和建设。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按照知识点拍摄高质量教学视频,并将视频上传MOOC平台;每个知识点后配套相关测试、作业等,有互动答疑,并且提供知识点相关的拓展学习材料,如相关图书、论文等资料。

3.双语课程建设项目

课程负责人应基本组织一支英语水平高、能准确理解教材知识内容、可以流畅运用英语进行授课和交流,并且专业能力强、教学方法好、教学效果优秀的课程教学团队。

双语课程建设完成后,出版全英语教材或学生用书或编制讲义。

4.教材建设项目

主要建设教学内容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的专业大类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选修课、实验和实践课程、创新创业课程教材,以及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修订教材,建设期一般为2年。

二、申报条件及时间安排

1.有在研教改项目未结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以往有校级或学院项目未能按期结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每位教师限报1项。

2.以往已受学校及学院资助的项目本次不再立项。

3.负责人须认真填写相关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2020713日前将申报书纸质档(一式1份)交所在系、实验中心,系、中心审核后于714日前统一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同时填写电力学院教改项目汇总表,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文档发至wxy@cumt.edu.cn

4.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是否立项及资助经费额度。

5.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项目执行过程中将组织中期检查,结题时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验收。

三、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解释。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