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12-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11日,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徐州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在三个学校分别设置了分会场,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胡敏强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戈宝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吴在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广明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原熙博教授分别就《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打造思政育人新格局》《课程建设-专业发展的永恒主题》《电气类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课程思政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英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教学及课程介绍》等主题做了报告并展开研讨。我院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一流本科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展开热烈交流讨论。今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多维度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