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5 来源: 作者:赵萌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1月3日下午,电力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计算机楼A214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于基伯,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基伯副书记主持。

会上,于基伯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的通知》。于基伯副书记指出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并掌握《条例》《通知》的相关内容及精神,并在支部党员范围内进行传达,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面对目前党支部各项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细化,任务越来越艰巨的情况,于基伯副书记认为首先在思想上,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提高思想站位,紧紧围绕学校与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各支部要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在尊重、理解的前提下,统一思想,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方式、方法、途径和形式,将支部建设的目标统一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去,将支部的实际党建工作与学院的整体党建工作、基础教学科研工作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

在具体工作过程中,于基伯副书记提出,各支部书记要充分注重支部党员的个人想法,形成支部建设的长远规划,设计并采取固定化、常态化的学习与工作制度,培养支部党员的政治敏感性,将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有特色、有实效的方式方法落实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

伍小杰书记总结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攻坚克难的堡垒。在推进各项工作的时候,各支部要围绕如何将支部建设得更好,如何将学生培养的更好的思想进行,形成良性循环的工作氛围,使得每位党员都能在支部生活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体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紧迫感、获得感以及成就感。

会上,学院党委还就各党支部委员会设置情况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