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 作者:陈赫 点击数:

教师党员宣誓

学生党员宣誓

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安排,我院党委分别于6月22日下午和6月23日中午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分为四项议程:奏《国际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宣誓的党员代表发言;党组织负责同志讲话提要求。

6月22日下午16时,我院党委在博学大讲堂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宣誓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此次活动并领誓。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保生代表宣誓党员发言,他表示党员要把光荣加入党组织焕发出的激情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党委书记伍小杰从“党员意识”出发,分析了新时代能源领域的机会和挑战,号召广大党员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践行初心和使命。

6月23日中午12时30分,我院党委在博二C202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其他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辅导员钟珊珊主持。在庄严的国际歌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团委副书记陈博昊、能动19-4班鲍星海分别代表老党员、新党员发言,他们都表示在学习与生活中会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的同学带去积极的影响。借此机会,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对新老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章,掌握党的理论并明确党员的作为和纪律;二是树立远大的理想,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要努力投身于先进制造业中干实事、干实业,将自己学到的本领运用到科技发展和祖国建设中去;三是提高综合素质,要有意识地去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管理能力,成为合格的学科建设者和国家接班人;四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大到国家安全,小到宿舍安全,党员都应该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此次宣誓活动切实让师生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课教育,此次活动引导新发展党员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党员观念,引导老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对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