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0 来源: 作者:陈赫 点击数:

开学典礼现场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致辞

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大会

副院长徐瑞东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教师代表郭飞强发言

本科生代表肖婷婷发言

博士研究生代表吕培召发言

新生代表刘璟发言

9月20日,我院于南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副院长徐瑞东、饶中浩、江国,各系所、实验中心主任,学院教授代表,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

下午14时,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正式开始。党委书记伍小杰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致辞,对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贺。他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与学科专业设置情况,并以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出发点,对新生提出了积极转变角色、踏实勤奋学习、保持创新精神、提升眼界格局等几点希望与要求,号召全体新生以前人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信仰的当代大学生。随后,副院长徐瑞东宣读了2020级本科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号召大家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再创佳绩。郭飞强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与科研氛围,还对科研、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号召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在提升自身与奉献他人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随后,来自本科2017级电气2班的肖婷婷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首先对学院全体领导以及老师表达了感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并为他们的大学生活送上了美好祝福。随后,2019级流体力学博士研究生吕培召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科研成长寄语新生,在大学里只有快速适应变化才能有所作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无悔的大学生涯。最后,来自本科2020级电气4班的刘璟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对学校和专业的初感受,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了为学院争光添彩的决心,希望在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下努力成才,为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学年,新起点,新征程,本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寄予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无限期望,激励了全体电力新生策马扬鞭,扬帆起航,希望新生们把握好自己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方向,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