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一次2022级新生大会
时间:2022-08-29 来源: 作者:周青清 姚懿烜 点击数:

我院2022级第一次年级大会

我院2022级第一次年级大会

赵阳学长分享大学学习经验

毛春丽学姐分享大学生活

为使新生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引导新生为即将开启的校园学习生活打下基础,8月27日下午,我院于博2C302召开2022级第一次年级大会。学院2022级辅导员老师、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以及2022级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本次新生大会由辅导员魏薇老师主持,她从校训校风学风、学院管理制度、团学组织活动、宿舍管理制度、谨防诈骗案例、学籍管理规定、学习纪律要求、评奖评优细则、考研保研建议等多个方面,通过生动形象的图文资料、耐心详实的讲解传授,使2022级的新生们深入了解了学院的概况和学习、生活的要求,并从多角度认识到矿大校园,从而产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随后,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就个人经验进行详细阐述。2018级电气本科生、现保研至本校的赵阳学长着重分享了学习以及竞赛方面的建议,坚定而自信;2018级电气本科生、现升学至本校的毛春丽学姐则将重点放在学生工作、为人处事方面,温柔而坚韧。他们完美地展示了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彰显着新一代矿大人的独特魅力。

讲座后的互动环节,魏薇老师就即将开展的军训活动安排与具体事项做出指导,并鼓励同学们不畏艰苦,脚踏实地地学习。新生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参与度。

本次年级大会的顺利开展,为即将迎来校园学习生活的2022级新生鼓舞了士气,并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充分保障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