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参观校史馆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29 来源: 作者:张恩豪 点击数:

新生了解矿大的历史名人和光辉事迹

新生回顾矿大校庆的光辉时刻

8月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感受矿大文化,从而认识矿大,热爱矿大,奉献矿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矿大百年历史的画卷缓缓铺开,让新生对矿大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自豪。

讲解员老师以“追求卓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为线索,串联起百年矿大历史,为新生展示了代代矿大伟人的风采与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榜样的种子。展品以数次搬迁为节点,展示了矿大师生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如对五四运动的积极响应,实业救国的努力尝试,抗日救国的坚决斗争等,无不让同学们内心触动,充满了对矿大的赞美与自豪。参观最后,一副嵌于墙上的地图展开,那是矿大14次搬迁的各个校址,每个校址的标记处,都有着从该地收集而来的泥土,这让新生们直观的看到矿大悠久历史的压缩,更感受到了矿大不忘初心的前行,以及动人的矿大式浪漫。

本次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让新生对矿大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了矿大悠久的历史,感受了矿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激发了新生对矿大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以及传承矿大精神的使命感。中国矿业大学从1909年的焦作路矿学堂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最终落脚徐州,成为国家重点高校,而珍贵的矿大精神更如历史狂浪中永不倾覆的巨轮,代代相传,如今2022级的新生,将继续传承矿大精神,向着能源科技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