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29 来源: 作者:宋明远 点击数:

演讲活动现场

优秀作品展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们提高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我院生活权益部于12月13日至12月27日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本次征文以PPT演讲、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唤醒同学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体现当代大学生俭以养德的精神面貌。经过前期的准备宣传工作,许多同学了解到本次活动,并积极主动地报名参与。12月25日,PPT比赛在学生综合事务中心举办,同学们展示精心准备讲演内容,提倡大家身体力行,做到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培养合理的消费观和健康的饮食文化。同时,选择手抄报形式的同学积极提交作品,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生动展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公众号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居安思危的意识,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有利于营造节约型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学校蔚然成风,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