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物移星换七十载,砥砺奋进著华章”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19-10-13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费嘉泽 点击数:

为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地跟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章程上谱写青春之歌,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职能中心、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服务维权中心面向全体电力学院学生,举办物移星换七十载,砥砺奋进著华章主题征文活动,以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征文活动征集时间为101日—107日,收稿截止到7号下午200。活动开始前5天,学生会的同学们已经设计好了宣传海报,并陆续张贴在各个宣传栏中;活动开始前三天,学生会同学又到各个宿舍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在电力学院QQ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宣传,尽可能让全体电力学子了解并积极参与。本次作品要求参赛同学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地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赤子之情。本次活动评比人员由电力学院学生会联合办公室、外联部、权益部三个部门组成审核小组,并按照主题鲜明20分,思想深度30分,自我结合25分,文学性25分共计100分进行评判。奖项共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取前5%,二等奖前10%,三等奖前15%。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光辉历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抒发了学生对祖国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