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俯仰振动叶片对涡脱落的气动响应——一些对垂直轴风力机的启示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俯仰振动叶片对涡脱落的气动响应——一些对垂直轴风力机的启示

报 告 人:郑小波 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2日8:50-9:50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号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Xiaobo-Zheng-2

郑小波,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016年至2017年在意大利University of Bologna访问学习,2018年在天津大学获得流体力学博士学位,同年获得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博士后日常经费资助。研究兴趣包括高雷诺数壁湍流、钝体绕流等基础流体力学问题,和风能、波浪能设备相关的应用流体力学问题,主要研究手段为实验流体力学,兼具SPH等数值模拟方法,相关工作发表在《Acta Mechanica Sinica》、《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Physical Review Fluids》和《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等期刊。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