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根据教务部《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以及《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日程安排》,现将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徐瑞东

成员:伍小杰、于基伯、张同庄、宋正昶、邓先明、王利军、王信用、丁建范

二、毕业设计(论文)评阅

1.毕业设计(论文)应由指导教师及1名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进行评阅,要写出评语并给出成绩。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要对评语负责,评语必须确切、具体、有针对性,避免套话,尤其是对取得的成果、创新点和存在问题要实事求是。

2.指导教师评语内容应包括:学生的工作态度和独立工作能力;理论依据和技术方法;取得的主要成果;创新点,包括新技术、新方法的使用,理论、方法的创新、发展和应用范围的拓展等;总体评价,包括总体完成情况、质量和水平、外文资料翻译的内容及质量;建议成绩;存在问题、可否提交答辩等内容。

3.评阅教师评语内容应包括:论文选题的价值与意义;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量的大小;创新点评价;写作的规范程度;建议成绩;存在问题、可否提交答辩等内容。

三、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65~6,每名学生答辩时间应不低于25分钟。其中学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时间不低于10分钟,请各系于61日前在中国矿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系统)完成评阅教师分配、答辩小组的安排工作,68日前在毕设系统完成答辩问题及成绩的录入工作。

2.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答辩先由课题组成员进行子课题答辩,然后由团队组长进行团队整体答辩。团队答辩除考查原规定内容外,同时考察团队的协作性。答辩小组要分别给出子课题答辩成绩和团队整体答辩成绩。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其中获得优秀成绩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

4.根据毕业学生数量,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推荐8名、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推荐6名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各推荐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3(当年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有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请各系于68日前将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及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名单报送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院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后择优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4名(含1个国家重点学科名额)、校级优秀毕业设计12名。

5.未在毕设系统中提交外文翻译的同学请于527日前上传,并补充、完善个人的指导日志,各位指导教师及时在毕设系统审核学生填写的上述材料;所有同学于529日前将本人的毕业设计(论文)上传到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每位同学有2次检测机会、检测前请指导教师审核);所有同学于6112时前将毕业设计(论文)定稿上传至毕设系统,指导教师、评阅教师需于64日前完成评阅工作,答辩后论文需要修改的同学请612日前在毕设系统上传答辩最终稿,并提请指导教师审核。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小组答辩秘书提前做好答辩教室的布置工作。并负责收集、整理、归档本组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

2.推荐为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请于6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具体要求详见教务部通知(http://jwb.cumt.edu.cn/info/1105/5542.htm)。

3.请各系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于622日前将总结报告电子文档发送至xywcumt@163.com

4.请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于622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小结电子文档发送至xywcumt@163.com

5.具体分组情况及答辩时间、地点在毕业设计系统查询。

6.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的同学,采取网络答辩的方式进行,由各系负责组织实施。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