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改进教学质量,根据教务部通知,学院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教学竞赛,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赛道

竞赛包含课堂教学赛道、教学创新赛道。其中课堂教学赛道包含理论课堂教学组和实验课堂教学组两个组别;教学创新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参赛教师可根据参赛条件任选其一组别参赛。

教学创新赛道为新增赛道,鼓励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新形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

二、参赛条件

1.在竞赛年度承担全日制本科课程教学任务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和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相关人员。其中,教学创新赛道的参赛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2.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近两年来未发生教学事故。

3.根据教务部通知,在往届全校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如参加本届课堂教学赛道竞赛,获奖等级不高于往届的,只颁发荣誉证书;获奖等级高于往届的,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如参加教学创新赛道竞赛,不受往届获奖情况限制。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课堂教学竞赛实施办法》,自202011日起,晋升教学型和教学科研型高级岗位的教师必须参加教学竞赛。请各位教师积极参加比赛。

三、时间安排

1.有意参加的老师请填写《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四届校级教学竞赛报名表》,并于513前日将电子文档发送至wxy@cumt.edu.cn

2.教学办公室根据老师报名情况,确定学院竞赛时间。

3.根据教务部下达的参加学校各类教学竞赛的推荐指标,推荐教师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


联系人:王信用 联系电话:83592780


电力学院

二〇二一年五月六日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四届校级教学竞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