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级本科生分方向及卓越工程师班级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根据2016版培养方案要求,现进行2019级本科生分方向及卓越工程师班级学生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专业方向设置

根据最新修订的2016版培养方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设置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和电力系统自动化两个专业方向;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设置热能与动力工程、 制冷与空调工程和储能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方向。

因储能科学与工程方向为初次设置,2019级该方向学生人数严格限定为30人。如申请学生超出预定规模,则依据申请截止前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未录取学生重新选择方向;如申请的学生低于15人,则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不予开设,选择该方向的学生重新进行选择。两个专业的其他专业方向均没有人数限制,待储能科学与工程方向学生确定后再进行各方向学生名单公示。

特别说明: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均根据各方向的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额,学生选择方向时应慎重考虑。

二、卓越工程师班设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各设置卓越工程师班级1个,班级人数30人,分别按照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和热能与动力工程方向培养。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额按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和热能与动力工程方向统一分配。

三、时间安排

请各位同学57日前将本人签字后的《电力学院专业方向意向选择表》或《电力学院卓越工程师班选拔申请表》交给各班班长,辅导员老师汇总后发给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将根据学生申报情况,进行遴选。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