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排查火灾安全隐患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全体师生:

今天上午学校临时召开了紧急会议,通报了文昌、南湖两校区连续三起火灾情况,要求各单位对所在办公、教学、实验、宿舍等场所进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根据学校会议指示,现将学院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具体如下:

一、火灾安全隐患自查及排查要求

(一)自查时间

1月21日-1月22日12:00

(二)排查要求

1.各相关老师按照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对研究生、本科生做好安全提醒工作,并对本人使用或管理的实验室、工作室、库房、学生宿舍等进行全面排查,对风险隐患即时整改,暂时或本人整改不了的,及时上报学院办公室(83592000)。

2.严禁师生在办公楼、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抽烟,严禁学生随身携带香烟、打火机。

3.严禁在办公室、实验室、工作室、宿舍使用取暖、加热(非实验)设备。

4.严禁私拉电线、插线板串联使用,严禁在室内电池充电、电动车飞线充电。

5.严禁在室内、阳台、楼道堆放易燃物品。

6.保障消防器材(灭火器、消防栓)能正常使用。

二、学院组织检查

(一)检查时间

1月23日

(二)工作安排

1.学院办公室:负责学院办公场所、教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隐患排查。

2.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3.实验中心:负责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三、排查结果处理

学院将把排查出来的隐患情况进行公示,对未按要求排查整改的,没收相关物品设备,封停该室,取消相关责任人当年评优资格,按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