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力学院2020年暑期安全提醒

时间:2020-07-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学院全体师生:

暑期即将开始,请全体师生做好暑期前办公室、工作室、实验室、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暑期规划,所有活动须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学院各级相关要求开展。具体要求及安全提醒如下:

一、安全要求、提醒

(一)各办公室、教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要做好假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关闭电源,关闭好门窗。

(二)学生安全方面,要切实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开展好安全教育,并深入宿舍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密切关注留校学生。

(三)实习指导老师要与学生保持联系,并做好相关记录,遇特殊情况,请指导老师及时向学院汇报。

(四)全体师生外出要及时向学院报备审批,外出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防范途中被盗、被骗等事件。

(五)实验室方面,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实验室使用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开放的实验室,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后由学院办公室粘贴封条进行关闭。假期开放实验室的以已经提交《假期实验室使用情况备案表》为准,暑期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使用加热设备或设备充电时需有人值守,实验室内严禁留宿。假期尽量不开展高危实验,如要开展,指导教师必须在现场指导,且实验开展前必须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工作。

二、其他工作

(一)各科室主任、系正副主任、研究所长等要做好暑期工作规划,做好相关工作人员和教师的安全提醒,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二)全体职工要坚决执行学校廉洁过节假相关要求,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文明过节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