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A229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难点,研讨2021届和2022届毕业班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举措。学院党政领导与负责就业工作的学工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主持会议。

伍小杰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当前高校就业工作持续受到经济结构调整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全院上下要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打好促进就业组合拳,多措并举完成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随后,2021届与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通报了目前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

伍书记要求全体就业负责人和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联系企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积极落实“一生一案”指导要求,积极做好毕业生的学业督促,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做到学校提出的“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招”;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建立与未就业学生“一对一”的帮扶措施,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和心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同时,在巩固目前学院毕业生在电力行业就业良好的前提下,通过多种举措积极指导学生出国、升学、到先进制造业世界500强公司工作和自主创业,继续保持学院高位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目标和思路,推出具体工作举措,进一步明晰了全员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