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领导组织推进文昌校区科研实验室安全整改
时间:2021-09-24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赵培涛 点击数:

2021年9月23日下午2点,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副院长江国及实验中心主任董海波一行检查文昌校区科研实验室,推进落实文昌校区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

推进会由江院长主持,会上江院长传达了9月16日学校曹德欣副校长一行检查的整改意见,指出我院实验室特别是文昌校区实验室在气瓶库房建设以及科研实验室安全文化、制度和规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伍小杰书记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明确要求各安全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文化、制度和规范建设,落实整改专家检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安全责任人汇报了实验室的安全风险状况以及安全整改工作的推进进度,反映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随后,实验中心主任董海波带领大家逐一检查出版社楼各科研实验室,对照校安全检查专家提出的安全问题确定整改方案,并现场指出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

在完成对各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后,伍小杰书记再次强调,安全是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保障,也是纪律红线,大家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安全工作部署。江国副院长针对实验室存在的水、电、气及危化品等潜在的安全风险,分别给出了解决方案并指定了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及各安全负责人积极主动认领各自的任务,深切认识到自身安全工作的不足,表示今后一定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整改,为推进学院事业稳健发展、提高研究生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打造安全健康的科研实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科研实验室面临空间不足、场地分散的困难,涉及的安全风险种类多,为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学院历来重视安全文化、制度和规范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安全措施。本次推进会明确了各安全责任人和管理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和范围,细化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间节点,有利于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伍书记检查实验室并指导安全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