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2021级迎新工作
时间:2021-09-18 来源: 作者:康佳 陈赫 点击数:

院领导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院领导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院领导与辅导员及新生合影

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新生班主任为新生讲解校园

电力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

本科新生报到现场

 

研究生新生报到现场

本科新生报到

本科新生报到

9月17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2021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机关科室、新生班主任与各年级辅导员投身迎新工作,坚守值班岗位,为每一名新生顺利报到入学保驾护航。

开学前期,我院面向新生积极开展一系列线上安全管理教育活动,制作新生大数据、学院专业简介、班主任辅导员介绍、矿大衣食住行系列、报到流程等迎新特辑推送,按照学校要求在二食堂广场接站点与松四宿舍楼迎新点设置迎新工作站,现场通过签名墙合影、宿舍区条幅悬挂、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营造热烈的迎新氛围。新生报到期间,院领导慰问了学院各迎新点的值班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提醒大家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周密做好迎新工作。

迎新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值班教职工热心解答,耐心引导,帮助新生积极融入新环境、新家园。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为新生发放大礼包,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指引办理绿色通道,讲解资助政策,确保新生入学无忧。在学长学姐们细致热情的帮助下,每一位新同学顺利办好一系列手续,安心入住宿舍,置办各项学习、生活用品。辅导员、班主任提供周到服务,用心用情关爱学生,组织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举办班会团建活动,在老师们的共同关爱下,新生们逐渐熟识了新室友、新班级,投入全新的大学校园生活。

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共532人,研究生新生269人。目前,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基本结束,入学教育活动将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