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教师第四党支部获江苏高校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

时间:2021-07-07 来源: 作者:魏薇 点击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江苏高校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和2020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我院教师第四党支部申报项目“党支部与教学组织深度融合协同构建课程思政体系树”荣获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

该项目通过开展“党日活动+课程思政研讨”、“产业专家进课堂”和“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三大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了课程建设的“主战场”作用、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和教师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实现了基层党支部与基层教学组织在工作机制、组织机构和身份认知方面的深度融合,构建了“课程思政体系树”工作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两年来,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也开展了大量主题鲜明、参与率高、生动活泼、富有实效的党日活动。这些创新举措和党日活动有效推动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发挥,为高质量完成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经各高校申报、专家组评审、专题会研究,共评出党建工作创新奖100项和“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140个。

希望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借鉴获奖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创新实践,进一步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