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召开“党日活动+课程思政及教学质量标准撰写研讨会”
时间:2021-03-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王利军老师介绍能动系教学团队建设情况及近期系内教学安排

张保生老师说明课程思政改革的策略和方法

何光艳老师布置新学期初毕业实习相关事宜

2021年3月3日下午,能动系“党日活动+教学法研讨”系列活动之“党日活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教学质量标准撰写研讨会”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A3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张保生主持,能动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系主任王利军针对能动系教学团队建设和近期的相关教学及系内任务安排进行了说明,其首先向各位与会老师说明了能动系进行教学团队进一步规范化建设的意义和手段,强调通过强化教师教学过程中的团队意识对于能动系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意义。随后,王利军主任将近期系内的重点教学相关任务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其中,能动系新版教学质量标准的制订被作为重点任务进行了着重介绍,其对相关要求和任务时间节点进行了解释说明。

会议第二部分中,张保生老师针对能动系课程教学中的思政改革的相关思考和策略向各位与会教师进行了展示和说明,其从精神塑造、立德树人、价值引领和正能量传递四个方面说明了课程思政在大学工科课程教学中的重要意义、执行路径和开展策略,其强调课程思政和课程传统教学的相融合应该做到合理化,避免“强行”思政,真正达到课程思政目的。

会议最后一部分由系副主任何光艳老师针对新学期开学即将进行的毕业实习教学环节中学校及学院相关要求,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说明,指出疫情之下外出实习中的相关具体注意事项,强调要根据防疫要求切实制订实习方案,在确保实习学生人身安全前提下,保证毕业实习效果。

能动系“党日活动+教学法研讨”系列活动旨在将党支部建设与系重点工作进行深度融合,以求做到相关环节的协同发展,提高教职工参与学院及系内事务的积极性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