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1-01-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月18日下午,学院在博2-C102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伍小杰书记主持。

首先,伍小杰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重点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中国矿业大学一线规则工作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解读和强调。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十项准则”,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履行导师职责,注重过程培养,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关心关爱学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一线使命,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把牢安全生产关和过实组织生活;学院教授要多上课、上好课,要坐班答疑、辅导学生自习,落实好“学业导师”制度;研究生导师要与研究生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全体老师要祛除学术浮躁之风,全身心投入科研攻关。

其次,伍书记结合学科评估,就学院教学、科研存在的短板进行分析;就世界能源发展和服务社会需求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通过这段时间的学科评估工作发现,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还存在许多的短板,希望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发挥自身优势,补足短板,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在交流中,伍书记对现代能源体系2.0、《2020年至2025年煤炭发展战略》、“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转型中的电力系统:电力安全的挑战与机遇》和知识产生的逆向流动现象结合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进行了解读分析,并呼吁大家抓住机遇,加强科研攻关,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伍小杰书记就学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并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