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09-19 来源: 作者:郭凯强 点击数: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饶中浩副院长为2020级研究生做入学教育报告

郭成龙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

张晓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解读实验室安全

9月17日14时,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博四楼B101举行,学院副院长饶中浩教授、电气工程系张晓副教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郭成龙副教授、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许娟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郭凯强主持。

首先,饶中浩副院长结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政策、制度和规范,详细介绍了与研究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学籍管理工作规定、培养管理规定、学位管理规定、招生工作规定、各项奖助政策等相关内容,勉励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找准定位,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圆满完成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科研任务,在学习和探索新知的新征程上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同时,饶院长告诫大家加强自我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一定要远离校园贷等非法行为。

随后,电气工程系张晓老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郭成龙老师,结合学院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具体要求,对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期间可能遇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及其防范、应对的基本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郭凯强老师跟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晨午检、晚点名以及请销假制度,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生工作水平,劳逸结合,做最好的自己,学院将会是大家坚实的后盾。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从开学报到至今,学院还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校史宣讲大会、入党启蒙教育和日常管理教育等新生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举办,让学生对国内外局势、学校学院情况有所了解,有利于学生尽快投入学术研究、做好生涯规划。相信2020级研究生们一定在这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用砥砺奋斗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