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松苑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成功举办“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时间:2020-09-17 来源: 作者:陈赫 点击数:

沙龙活动现场

学生与伍书记交流

9月16日下午,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成功举办“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我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与二、三年级部分本科学生就专业发展、职业与人生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伍小杰教授从理想、奋斗和自信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勉励与要求。首先,伍小杰教授为学生们悉心讲解了我国当前的国际形势与时代背景,鼓励青年学子应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要提高思想境界和个人定位,要立大志、成大器,把个人就业目标转向更高层次的追求个人价值、勇担时代使命的层次上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随后,伍小杰教授强调了奋斗的重要性。他表示按照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学生要持之以恒地付出努力,掌握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本领,才能在自己的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最后,伍小杰教授鼓励学生们,要在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院校和专业的基础上树立自信。他谈到,学院不乏陈清泉院士、谭国俊教授、饶中浩教授等杰出代表,他们潜心治学、上下求索的精神是推动学院发展的精神丰碑。每位同学都应向优秀前辈看齐,立志成为有理想、有奋斗、有自信的新一代矿大人。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伍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为师生搭建了面对面答疑解惑、零距离促膝谈心的良好平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激励了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了生涯规划、职业发展和人生目标,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