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新聘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12 来源: 作者:魏薇 点击数: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寄语新生班主任

杨丽老师介绍班主任经验

陈玉民老师介绍班主任经验

为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9月11日下午,我院于计算机楼A229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聘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副院长徐瑞东、江国、饶中浩,以及2020年新聘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介绍了班主任工作主要内容,明确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使各位班主任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他重点强调了《电力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性,要求新聘班主任们要认真学习,按照要求做好班主任工作,深入学生,走进宿舍,加强师生交流,切实发挥好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导作用。随后,2020级新生辅导员项青详细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主要情况,包括宿舍分布、迎新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军训安排等内容,帮助新生班主任们提前熟悉新生入学相关工作与要求。会议第三环节,优秀班主任与新聘班主任进行了深入工作交流。班主任代表杨丽老师指出,班主任应当多开班会,主动亲近学生、融入学生、关爱学生,在交流中熟悉掌握班里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同时,用好班级学生骨干力量,多发掘热心积极的学生担任班干部,促进班级凝聚力与基础建设。陈玉民老师班主任还分享了在班级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从而进一步增强班级日常管理的工作方法。随后各位院领导分别从学生的思想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成才指导、学业指导与班主任工作理念等多个维度出发,对班主任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伍小杰发表讲话。他指出,班主任队伍是我院培养学生、管理学生的强大力量之一,是促进师生交流,连接学院与学生的重要桥梁,希望班主任恪尽职守,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指明了新聘班主任的工作方向,为我院学工队伍注入强大生命力,也为更好地开展2020级新生工作奠定基础,是我院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