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再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0-06-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19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这是该专业第二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上次通过专业认证的时间为2017年,有效期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8年第二次申请认证并被受理,2019年6月专家进校考察,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开展的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辐射至全院各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依照行业需求确立明确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将能力要求落实到课程体系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并建立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