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1-03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杨海英 点击数:

 

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发言

校十佳教师党支部书记标兵、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保生老师分享经验

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13日上午8:30-12:00,电力学院在博1B201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电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主持。

会中,除18年已现场述职的4个师生党支部外,电力学院5个教师支部、18个研究生支部、4个本科生支部共17个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实现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全覆盖,述职内容主要围绕政治引领方面、党建工作职责方面、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问题的查摆和分析整改等方面。另外,学院党委还邀请了校十佳教师党支部书记标兵、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保生老师再次参与现场述职活动,为学院各师生党支书书记介绍经验,传经送宝。

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保生老师别具特色地开展党日活动+教研法研讨产业专家进课堂+校外实践基地+2020版培养方案的各项活动,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电气研究生18级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毅在支部建设中实行积分签到制度、大小会制度、轮流组织生活会制度,多次开展读书交流会、云龙山志愿活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塔活动等;能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姜威指出自己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支部党日活动较少,理论学习多、活动类型单一,针对问题提出借助网络平台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建设支部工作。

本次会议采取先述后评的方式,待所有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结合平时的了解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针对性点评,既肯定各支部好的做法,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参会人员根据《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基本标准》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对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他代表学院党委及行政感谢各位参会人员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对党建工作的后续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意识,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能力与政治能力;第二,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要多学习、多担当;第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务能力,创新开展党建工作。

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的召开,各支部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制定了2020整年规划,进一步规范并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