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与信控学院联合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时间:2019-10-30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杜嘉怡 马瑞辰 点击数:

 

消防演练现场

保卫处王垚磊科长总结本次消防逃生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1029日下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教4楼联合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习。

在演习开始前,电力学院院长郭楚文与行政副院长江国对八位安全负责人进行工作安排:各负责人应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做到有组织有纪律的开展,并准备好演练过后的消防知识宣讲。下午2点,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当警报声发出后,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向楼下撤离。在撤离时,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楼梯、疏散通道向安全地点撤离。在同学们全部疏散完毕后,信控学院葛如峰副院长和保卫处王垚磊科长先后进行总结,强调了在火灾逃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至此,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习全部结束。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师生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能力,让师生们在面对火灾时能够冷静的面对,真正做到将防火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