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清泉院士获颁授香港“银紫荆星章”
时间:2019-07-16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 点击数:

媒体图:陈清泉院士表示,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把香港建设成为国际科创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向陈清泉院士发来贺信

近日,我院校友、有“电动车之父”之称的陈清泉院士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的“银紫荆星章”。香港政府在贺信中赞扬其积极参与公共和社会服务,促成国家科技计划直接资助港澳科研活动,有力推动了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贡献甚丰。陈清泉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获颁授银紫荆星章感到非常荣幸,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把香港建设成为国际科创中心。

紫荆星章是香港授勋及嘉奖制度下的一种勋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1998年创立,紫荆星章是颁授予长期致力服务公众而成绩斐然,或在所属行业有卓越成就的人士,它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铜紫荆星章、银紫荆星章、金紫荆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