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与徐州卷烟厂开展调研及校企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19-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郭院长为徐州卷烟厂设备处处长颁发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

《动力系统设备运行与维护》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颁发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党支部共建深度,丰富共建模式,并加强和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79日,由学院郭楚文院长带队,包括院行政副院长江国、能动系系主任王利军、院妇委会主席李嘉薇、能动系副主任兼院教师第三支部党委书记赵培涛在内共10人至徐州卷烟厂开展调研及校企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承接前期我院能动系承办的《动力系统设备运行与维护》高级研修班的顺利结课,以该研修班成员结业为契机,通过现场调研和校企支部人员交流探讨,加强电力学院同徐州卷烟厂在各方面的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和现场参观模式进行。座谈会中,徐州卷烟厂设备动力处李处长首先代表徐州卷烟厂欢迎我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并介绍了徐州卷烟厂在党建工作、节能高效生产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其强调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卷烟厂作为徐州颇有影响力的两个单位,未来应在已有卓有成效合作的基础上,以校企支部共建和校企产学院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寻求拓展和加深合作的策略;随后,我院郭楚文院长对我院的党建、教学和科研的情况向徐州卷烟厂参与座谈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其认为依托学校的教学资源为企业生产人员进行知识能力培训是拓展校企合作交流的良好手段,通过本次研修活动的进行,校企之间的联系得到了加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讨校企党支部共建、校企产学研合作为势在必行,这对双方均将是互利共赢、携手迎接新挑战的机遇。座谈会最后,郭楚文院长向徐州卷烟厂设备动力处周礼栋处长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院行政副院长江国、能动系系主任王利军等为《动力系统设备运行与维护》高级研修班的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座谈会后,由周处长带领本次参与调研教师至徐州卷烟厂燃气轮机车间、制冷车间、空气压缩机车间等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其介绍了企业在节能减排及生产高效化方面的相关技术需求,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校企技术交流和技术支持的希望。郭楚文院长在参观中充分肯定了徐州卷烟厂为徐州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其在生产技术改造和职工关怀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学院将依照本次调研所获信息,进行相关技术支持可能性和手段的讨论工作。

此次由院能动系牵头开展的校企支部共建和产学院调研活动,为我院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方式,深化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