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典型风采 > 正文
电力学子风采录之——何炆峰
时间:2017-06-08 来源: 作者:陈清华 点击数:

一个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大学生

——2013级优秀毕业生何炆峰

  

 

 何炆峰同学

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学院学生,电力学院首届科协主席,中国矿业大学节能减排协会主席,中国矿业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主席;发表论文一篇,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省级创新项目一项,校级重点项目一项,校级自拟项目一项;第十四届“挑战杯”大赛二等奖,第九届“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第二届“互联网+”大赛江苏省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获得百度销售管理培训生等7个offer。

拓新工作创立科协

何炆峰同学是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届科协主席,这个第一次给了他很多挑战,同时也给了他很多机遇,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他成立了第一届科协,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在这个部门成立之后,首先要面临的就是人员问题,他通过协调从其他部门调剂过几个同学,他们经过反复的考虑,最终决定这个部门的组织结构,在这些框架形成后,那么就需要有东西去充实它,这就是如何把这个部门做好。由于之前没有经验,所以他们积极向其他学院学习,希望能够做的更好,在向他人学习的基础上他也有很多创新。

他曾经举办过互联网线上讲座活动,这是一次大的尝试也是一次创新。在学生会任职期间,他说有时候特别忙,但是他做到了忙而不乱,他把这些当成了挑战。一个在不断挑战下成长的人。

找准定位另辟蹊径

何炆峰选择在大四找工作而不是考研,作为一个工科生,去应聘销售类的职业,这可能让很多人不能理解,但这是他通过分析自己而作出的决定,四年的大学生活让他认识到,以自己的能力是能胜任销售这一类的工作的,这也是目前最适合他的岗位。

在面试中,作为一个工科本科生在客观硬件条件上,他可能没有本科学营销的人有那么多的专业知识,他也没有研究生的学历高,但销售这类的岗位,主要看中的是个人能力,这种能力不是完全由学历决定的。“在面试官面前表现最好的自己是应聘的关键,”何炆峰说到。让面试官知道自己的闪光点,这是面试成功的要素。

何炆峰一共拿到了七个offer,但他并不是只面试七次,面试过多少个企业岗位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面试总是会有失败,面对那些失败,他认为这也是一次学习机会,要想想为什么会失败,总结出自己在面试中表现不足的地方,避免下次面试出现同样的错误。

何炆峰最后在七个offer中选择了百度公司,今年夏天他就要去北京经过培训后正式上岗,面对从学生到职员这种社会身份的转变,他觉得自己还仍然是一个学生,只不过这次他受教育的地点不是学校,而是公司,甚至是整个社会,作为一个职员,他仍然要保持一种学习的态度,这是他自学生时代以来就一直保持的积极态度。现在社会的竞争非常激烈,不少人在为毕业是找工作还是考研而苦恼,何炆峰还是说准确地分析自己的优劣是关键,找到那条属于自己的路,一路坚持,不要后悔。

充实生活挑战自我

何炆峰学长并没有选择与专业相关职业,但依然取得了成就并拿到了百度销售的offer。为什么何炆峰学长能有所成就?原因有许多,“现在找到自己目标并尽力去奋斗,你就会成功!”这是何炆峰自己的见解。

首先他认为自己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而且学习工作不仅可以给自己带来充实,还能锻炼升华自己。何炆峰不以忙为苦,反以此为乐。他说,开始做很多事的时候,的确会感觉到十分疲倦,但人如铁,百炼才能成钢。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他从做事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

此外他说,做事就是一个人的名片,从做事的方式与成果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水平与能力。何炆峰也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在大二时学长不仅负责了四项学生工作,还在学习上有所突破:年级排名前进了八十名并获得了奖学金

有所成就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有准确的自我定位,何炆峰说到。他在介绍自己初中以前是个内向的人,但是在初中以后他就刻意的练习自己,如主动担任学生工作与竞选学生干部。到后来在大学里面,更是积极组织学生活动并加入中国矿业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并最终找到了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一切都与他有的精确的自我定位有关。

他在大一时就做了一份思维导图,确定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与努力目标。他说只有有了自我定位你才知道自己自己能做什么,自己想做什么,自己缺少什么!你就会向这方面努力并完善自己。“现在找到自己目标并尽力去奋斗,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