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课
时间:2017-06-18 来源: 作者:陈清华 点击数:

6月15日上午,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课。院党委书记陈清华出席会议并为毕业生党员授课,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2017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院团委书记曹海洋主持了本次活动

此次毕业生党课分为三个议程。全体毕业生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其次,陈清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2017届毕业生党员代表送了党章最后陈清华书记向与会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题为牢记宗旨,转换角色,把握人生,追求卓越”的专题党课。

陈清华书记首先谈到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距离,他说各位校友对矿大的感觉将伴随着自己与矿大的时空距离变化发生着周期性变化,时而熟悉、亲切又时而陌生、疏远。他饱含深情地送给在座毕业生党员三句话:首先,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知识修养、品格修养和行为修养,时刻提醒自己、经常反省自己,加强个人操行修炼,保证自己的修为操守不越界、不越线;其次,要尽快转换角色,努力适应环境变化、生活内容变化、人际关系变化以及理想和现实的变化,并就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和同学们分享了四点建议:主动做好心理调整,增强角色意识,明确自己的责任,尽快改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尽快崭露头角,赢得占位优势;第三,做事先做人,他从“仁、义、礼、智、信”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陈清华书记送给大家16个字“坚定信念”,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心头,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坚定的自己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一生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终身学习”,坚持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即使工作再忙、事情再多,也要挤出一些时间来多读几本书,多学点新知识,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始终坚信读书点亮人生、学习改变命运;“不忘初心”,一定要有自信,要拿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勇敢面对失败,把握机会、把握命运,面对表扬不能骄傲自满,要保持谦虚谨慎,把它作为继续前进的动力,低调做人,扎实做事,无论是处在什么样的人生境界,都要时常反思自我,保持一个平常心、进取心;“洁身自好”,始终把“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信条,坚持原则、坚守底线,自觉抵御诱惑,不做危害国家、危害党、危害单位、危害家庭的事,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要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要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

陈清华书记最后强调,感谢同学们选择了矿大,矿大为有幸成为同学们的母校而骄傲,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矿大一家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祝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此次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课的举办,不仅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更使毕业生党员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素质,向优秀党员看齐。

  

  

院党委书记陈清华为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

  

  

学院2017届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