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首届委员会选举大会
时间:2017-05-24 来源: 作者:赵海琳 点击数:

524日下午2:30,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首届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南湖校区材料电力楼A105召开。121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选举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宏志主持。

大会根据党章的规定,经到会党员充分酝酿讨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王利军等9名同志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随后,学院首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在学院B414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陈清华同志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宏志同志为副书记。

选举大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清华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题为凝神聚魂,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学院改革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统筹协调,群策群力,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科学规划,协同推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汇智聚力,党群共建,发挥学院党建工作优势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指出,经过短短半年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学院党政群团组织之间协力配合、积极作为,大大增进了不同专业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推动着不同学科专业间的融合发展,也必将有力地促进新学院管理工作、事业发展缩短磨合期,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行政管理以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并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和勃勃生机。他在报告中,还特别代表院党委,向关心和支持电力学院工作的各级领导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新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的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以此为基础,陈清华书记明确提出了未来四年学院“大幅提升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教学型学院,部分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平跨入国内领先行列”的发展战略目标,并从“凝神聚魂,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融合发展,提质创优,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努力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四个角度和层面,详细解读了学院党委未来四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为学院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在随后举行的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清华书记指出,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的选举产生,是全院党员对全体委员的信赖,同时寄托着全院师生员工对学院第一届党委的殷切希望,本届院党委受命于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各位委员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师生员工的信赖和期待,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上级党组织和全院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代表学院党委,就加强院党委自身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锐意进取,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领导水平;三是,要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四是,要民主集中,共同维护和谐团结;五是,要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最后,他强调指出,对于本届党委而言,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启新征程,全院师生员工寄予厚望,全体委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清正廉洁的形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召开首届党委委员选举大会

  

院党委书记陈清华做党委工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主持大会

  

选举大会现场

  

选举大会现场

  

选举大会现场

  

参会代表投票

  

总监票人宣读选举结果